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我在乌鲁木齐过大年】新年首场戏曲演出鸣锣开演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1-24 12:01 阅读

演员在表演秦剧《姊妹易嫁》。(全媒体记者吴杨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吴杨)1月23日,乌鲁木齐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保留剧目《姊妹易嫁》精彩上演。这也是癸卯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戏曲文化市场的开年首演。

《姊妹易嫁》出自清代小说家蒲松龄创作的文言短篇小说集《聊斋志异》。该剧由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国家二级演员和妮娜、优秀青年演员王露、王刚等主演,也是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常演的保留剧目。

对于国家二级演员和妮娜来说,今年已连续17 年在春节期间参加演出了。和妮娜说,戏迷们对秦腔的热爱是自己努力演好每一场戏的最大动力。

乌鲁木齐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艺术创作中心副主任赵强说,在每年的大年初二上演开年戏,是秦剧团的传统。开年戏一般会选择一些喜庆欢乐、寓意美好、传承度高、流传范围广、受群众喜爱的剧目。

赵强介绍,1月26日、27日,秦剧团还特邀来自全国优秀院团的戏曲名角,为首府市民奉上两台精彩的新年大戏《王宝钏》和《锁麟囊》。此次共有55 位演职人员受邀来疆,规模之大水平之高,为秦剧团建团以来之最。届时将有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一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秦腔四大名旦之一李娟,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李小青,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主角奖获得者、秦腔四大名旦之一齐爱云,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二度白玉兰主角奖获得者李君梅四位梅花奖演员同台亮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