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打造食品安全示范点 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21 18:0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肖鹏报道)“这个酸奶要按要求冷藏保存,要注意产品的保质期并分类别摆放,面食手工制品要有明确的标识标签,经营商品价格要标识在显眼位置......”连日来,米东区为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重点落实“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点位打造和检查工作,对辖区700余家餐饮点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并落实整改,确保食品安全落实到位。

在颐和花园的一家便利店内,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专项检查,对其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健康管理制度、索证索票等情况做了全面检查,并对发现的相关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整改期限。

“店里的临期食品要分类存放,退换货要记得索取票据。”对照食品安全示范点信息公示栏标准,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负责人阿不力孜·加帕尔向商户讲解相关要求。

商店负责人符海宾说:“作为食品安全示范点,我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严格规范经营流程,经营中要做到进货查验、明码标价、索证索票、坚决向过期食品说不,做到经营文明。还要积极地向商户同行、顾客宣传食品安全的相关创建知识,和大家一起共同为首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贡献。”

为了营造创建食安城市宣传氛围,推动示范点位建设,对辖区内经营户开展上门宣传,积极向经营者宣传创建食安城市的重大意义。同时向经营户发放粘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等宣传画3600余份,营造良好氛围,推动示范点位的打造建设。

在米古里地下商业街一家餐饮示范点位,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悬挂张贴在店铺门口的醒目位置,公示栏上经营主体资质、监督检查记录、食品安全承诺书、食品安全各项制度以及健康证等信息。

“按照标准要求,我们每天早上来都要对店面进行打扫消杀,还要对冷藏的食品进行保质期的检查,新增的食品都会及时张贴消费价格,经营中我们一定会做好示范,保证让顾客食品消费安全放心。”餐饮商户金建刚说。

阿不力孜·加帕尔说:“示范点位建设完成后,我们首先要求经营主体责任人要按照公示栏内容进行对照自查。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会根据示范点创建的标准要求,加大执法宣传检查力度,结合专项检查更加规范各类食品的流通,同时督促和要求经营主体责任人要做到规范,文明守法经营,使700多家示范点位起到一个宣传带动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