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食品安全检查 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23 22:0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杨文静报道)为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分区域、分点位,对节日市场食品领域全面开展专项监督、抽检。

在盛源综合农贸市场,执法人员围绕蔬菜、水果、肉类、水产品等年货,开展重点检查;要求商户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明码标价等制度;严禁借节日之机相互串通趁机涨价,对哄抬物价、销售“三无”食品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随后,执法人员随机走入一家调料品店铺,拿起酱油、五香粉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我们检查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包装有无破损等,确保广大消费者购买到安全、放心的年货。”卡子湾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丁辉告诉记者。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农贸市场各个摊位的电子秤进行抽查,要求商户切实增强计量法治意识,坚决杜绝在节日消费旺季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短斤少两、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发生。

“我们商家一定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严把质量关;让消费者买得安心,吃得放心。”干果经营户袁雷说。

节日期间,米东区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和市场价格监管,加大市场巡查力度,积极营造竞争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