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新冠病毒防控科普指南之健康提示篇】“乙类乙管”后首个春节做好防护健康过大年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24 13:01 阅读

今年春节,是新冠疫情“乙类乙管”以后的第一个春节,市民朋友如何健康过大年?1月22日,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树林提醒市民,大家在享受团圆、美好的春节假期时光时,也要注意健康防护不松懈,做好以下五方面:

一是要继续做好个人的防护。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保持社交距离、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卫生习惯,即使感染康复以后,也应该做好个人防护。

二是要保持规律作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良好心态等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抵抗能力。

三是不举办超过十人以上的大规模家庭聚集的活动,减少家庭亲朋聚餐聚会的人数,缩短聚餐的时间,也可通过视频电话传递祝福,尤其是避免把感染风险传递给家中的老年人。

四是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员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五是要加强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或者检测呈阳性,要尽可能待在通风好、相对独立的房间,尽量减少与同住人员的接触,密切关注病情的进展。如果出现病情加重,要及时就医。

来源/新疆网

编辑/范梓涵 郭子萱

责编/邓仕林 周显 沈爱花

复审/金凤 程宝慧

编委/ 胡偃利

监制/王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