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防重症,保健康” 春节假期乌市健康服务“不打烊”

来源 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1-25 12:01 阅读

1月24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春节期间,为满足群众看病就医的需求,我市不断优化发热门诊建设,全市36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及1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全部开放发热门诊(诊室),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医政医管科科长陈小兵介绍,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加大医疗资源投入力度。强化重症医疗资源准备,截至1月16日,市属36家二级及以上医院开放床位数10103张,重症床位数425张;加大医疗资源建设投入,目前根据医院重症救治需求配足配齐高流量呼吸治疗仪等重症救治设备,进一步改善氧气供应条件,完成新增ICU床位所需设备招标工作;配备充足重症医护力量,为扩充重症医学医师队伍,补足重症医学医师队伍力量,开展系统性综合ICU专业培训共计205场次,累计参加培训19973人。

同时,强化监督检查工作。成立督查小组,对医疗机构进行明察暗访,并现场指导,对市属36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每日调度,通过动态调整机制和重症资源日调度制度,一旦出现重症床位预警,迅速启动备用床位。

在完善定点医院建设及资源准备工作方面,明确新疆医科大学第八附属医院、乌鲁木齐市第九人民医院(乌鲁木齐国际医院)、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城北院区为我市定点救治医疗机构。

据介绍,新疆医科大学第八附属医院主要收治新冠病毒感染患者中的急危重症、内外科、肿瘤、透析等人员;乌鲁木齐市第九人民医院(乌鲁木齐国际医院)主要收治新冠病毒感染阳性透析患者及常见老年病患者;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城北院区主要收治新冠病毒感染患者中的儿童、孕产妇及部分成人。

在加强市属各级医疗机构药品储备方面,进一步细化市属各级医疗机构门诊用药工作制度,对退热、止咳等紧缺类药品,按照患者病情,实行门诊拆分销售,做到科学管控、精准给药。(记者李晓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