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我在乌鲁木齐过大年】乌鲁木齐文艺院团精彩演出不断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3-01-25 12:01 阅读

《铡美案》剧照演员张峰饰演陈世美(全媒体记者王畅彤摄)

《铡美案》剧照演员王婷饰演秦香莲(全媒体记者王畅彤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畅彤)1月25日(大年初四),乌鲁木齐各文化场所文艺演出精彩依旧。

当天,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将演出秦腔传统戏《铡美案》。故事讲述宋代陈世美上京应试得中状元,被招为东床驸马。妻子秦香莲奉养公婆养老送终后,携子女上京寻夫,陈世美不认妻子儿女,赶出府门,并暗差韩琦于土地庙中将其杀害。韩不忍伤害香莲母子,遂放其逃走,自刎庙中。香莲愤而拦路状告于包拯。包拯良言相劝陈世美,其拒不相认,最后被问罪处以铡刑。此剧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剧目。

剧中,将由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国家二级演员谢菊英饰演包拯,国家二级演员王婷饰演秦香莲,剧团优秀青年演员张峰饰演陈世美,以秦腔形式再现这一经典故事。

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于25日,将演出京剧儿童剧《森林奇遇记》。

京剧儿童剧《森林奇遇记》是一部启迪孩子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团结友爱的大型京剧魔幻儿童剧。故事中,在大南山森林公园里,四个小伙伴误入原始森林,遇到了凶恶的狼老大、狼老二、狐狸,遭遇险境,幸运的是,得到了小猴、乌鸦兄弟、灵鹿、山羊爷爷的帮助走出了魔幻森林。善良、勇敢、智慧战胜了自私、贪婪、邪恶、和凶残。

此外,位于北晟广场的新疆相声巴扎、位于KL 星品汇亲亲盒子小剧场的红星相声社正在举行春节档专场演出,与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庆祝新春佳节。

1月24日,记者从各演出单位了解到,目前演出尚有少量余票,观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91票务”获取演出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