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团圆新春路——聚焦2023年春运】春节前三天全疆机场旅客量累计达15.6万人次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3-01-25 12:01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艳红)新疆航空客流持续高位运行,1月21日至23日春节假期前三天,全疆机场旅客量累计达15.6万人次,与去年春运同期相比增长47.5%。

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了解到,1月7日进入春运以来,全疆机场日均航班量从春运前560余架次增至850架次,日均旅客量从6万人次增至9.5万人次。全疆航空市场各项运输生产指标持续向好。

春运以来,返乡航线、冰雪游航线等需求旺盛,从旅客的流量流向来看,出疆方面,主要以乌鲁木齐至郑州、成都、海口、三亚等方向为主;各地州支线机场至郑州、成都及兰州等地为主。疆内方面,主要以乌鲁木齐至喀什、和田、伊宁、阿勒泰为主。支线互通主要以阿克苏、伊宁、喀什等连接南北疆的互飞航线为主。

面对大客流,新疆机场集团恢复、加密、新增多条航线,服务旅客出行。

春节假日期间,全疆各机场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用浓浓“年味”让旅客感受到新年的喜庆氛围。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大红灯笼、中国结、福字、兔年窗花将航站楼装扮一新,志愿者们为旅客送上精心准备的中国结、福字、兔子布偶等礼品,为旅客送去新春祝福。在大年初一,值机服务中心还在航站楼大厅开展了“迎新年、迎新春”快闪活动,为旅客送去新年祝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