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我在乌鲁木齐过大年】乌鲁木齐文艺演出好戏连台 梅花奖名角今日亮相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1-26 18:01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畅彤)1月26日大年初五,乌鲁木齐文艺演出精彩继续。

其中,乌鲁木齐市秦剧团(新疆秦剧团)将邀请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名角在乌鲁木齐新中剧院演出秦腔传统戏《王宝钏》。

王宝钏将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秦腔四大名旦之一的李娟饰演;薛平贵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李小青饰演;代战公主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主角奖获得者、秦腔四大名旦之一的齐爱云饰演。

中国戏剧梅花奖是我国戏剧界最高荣誉,代表着获得者的高超水平,三位梅花奖获得者同台演出,堪称一绝。

当天,乌鲁木齐京剧院将演出京剧大戏《穆桂英挂帅》。此次演出将由石家庄市京剧团优秀青年演员张伟欣饰演“穆桂英”一角,由乌鲁木齐市京剧团作班底。

此外,荀派名家赵玉华也将登上舞台,为青年演员助阵。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被誉为戏剧界的“双璧”,赵玉华是戏剧界“双璧”获得者。

同时,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演出的话剧《林基路》于1月26日在新话剧场举行2023年度首演。

1月25日,记者从各院团了解到,目前三场演出尚有少量余票,观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91票务”获取演出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