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团圆新春路——聚焦2023年春运】铁路迎春节首轮返程客流高峰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1-27 18:01 阅读

在乌鲁木齐站,志愿者正在协助旅客通过实名制验证闸机。(全媒体记者王艳红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艳红)1月26日,大年初五,春节长假进入尾声,不少人开始陆续返程,春运迎来春节首轮返程客流高峰。

“请注意台阶,带好行李,看好自己的小孩,请快速出站。”15时30分许,伊宁至乌鲁木齐的C848次列车抵达乌鲁木齐站,大批背着行囊的旅客涌向出站口,工作人员不停地用喇叭喊着疏导旅客出站。

记者从乌鲁木齐站了解到,当日开始,疆内各方向的中短途客流逐步回升。1月26日、27日,迎来节后第一波返程客流高峰。

记者从12306售票网站查询了解到,1月26日、27日,伊宁至乌鲁木齐每天开行的4趟复兴号列车车票全部售完,塔城、喀什等到乌鲁木齐的列车车票紧俏。疆外成都、重庆、郑州至乌鲁木齐的车票,预售期内基本全部售罄。

元宵节后,铁路将会迎来学生返校和务工人员进疆的返程客流,届时进出疆客流都将会猛增,列车车票会更加紧俏。

为应对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新疆铁路各部门加强运输组织,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增派进出站引导人员、增开多方向列车等措施,努力为旅客返程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