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今年增点扩面建设8个创业社区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29 20:0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冶梓杰报道)记者从1月28日召开的米东区创业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米东区在持续巩固2022年3类4个创业社区,涉及5个乡镇街道的12个社区(村)的建设成效基础上,将完成增点扩面建设8个创业社区,覆盖9个乡镇(街道)、45个社区(村)的任务,将超额完成新增创业培训1200人,新增创业900人,就业再就业基地、创业市场提供摊位1000个等目标任务,形成产业支撑、创业带动、持续发展的创业社区发展新模式。

会议总结2022年创建工作经验,加快推进创业社区建设工作,结合《米东区创业社区建设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22—2024年)》任务安排,全面部署和安排2023年创建工作。

会议通报了米东区创业社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会上,2022年4个试点创业社区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三道坝镇文化旅游创业社区、永祥街街道商贸服务创业社区、石化街道便民经济创业社区进行了表态发言。区金融办、发改委(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局就细化具体工作措施情况作专题汇报。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掘潜力,主动作为,从全局发展上着眼,把增加市场主体作为总要求和着力点,转变思想观念,促进就业。正确处理好被动和主动、局部和全局、管理和服务三方面关系,通力协作,全力做好政策、资金、项目、岗位、服务等方面工作,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全面推进创业社区创建工作。

区领导彭乾坤参加了会议。

继续阅读:

真抓实干 全力推进创业社区建设

在米东区创业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街道、社区纷纷表示,要按照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创业社区建设。

东路街道社会事务中心副主任苏文霞说:“今年我们以促进经济发展,激发商家经营和市民消费为主,计划在辖区内4个点位建设地摊经济和早市,共有摊位356个,其中有一百多个摊位用于辖区就业困难等5类人员使用,鼓励支持居民创业就业,开展保姆式服务,增加居民就业技能,为居民、用工企业搭建平台,扩大就业,推动便民服务型创业社区建设。”

卡子湾街道红光山社区筹备组副组长陈美霞说:“将持续稳步开展创业社区建设工作,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模式,为辖区企业及个体户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将创业社区工作落地落实。”

米东区金融办主任王建红说:“我们将联合辖区16家金融机构联合打造创业社区金融产品超市,围绕特色创业社区建设,积极满足创业社区建设有效融资需求。同时协调金融机构,最大化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其次,加大创业社区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摸排走访力度和创业社区金融产品宣传力度,全力支持创业社区建设。”

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谭芳琼说:“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转变就业观念教育,依托技工学校、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农牧民夜校等阵地,引导企业、群众树立‘大就业’观念,增强主动就业创业意识;围绕产业项目发展做好有针对性就业技能培训,通过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坚持送学入村、送教入村(社区),满足群众需求;多元化、多形式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坚持因地制宜、因需施策,在创业带动就业上重点发力,在拓展就业渠道上多点发力,加强跨区域劳务协作,确保各项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