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生态环境分局
  5. 信访案件公示
  6. 正文

2022年6月环境信访案件登记表

索  引  号 xjmd057-2023-0000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 2023-01-30 12:24
名        称 2022年6月环境信访案件登记表
文        号 主  题  词 2022 环境 信访案件 登记表
来        源 生态环境分局
2022年6月环境信访案件登记表
序号 日期 投诉方式 投诉内容 污染类型 处理结果 是否  回访
1 2022/6/11 12369(微信)  米东区S111(米东北路)晚上12点多有刺鼻气味。 大气
6月11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S111(米东北路)晚上12点多有刺鼻气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经与投诉人取得联系,投诉人称是昆仑轮胎排放的气味,我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公司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公司对无组织有机废气进行检测,2022年6月23日出具的检测报告数据显示达标排放。
2 2022/6/13 12369(微信)  米东区古牧地西路博格达城四期夜间施工,噪音扰民。 噪声 6月13日我分局接到12369平台转办“关于博格达城四期夜间施工噪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西路片区执法中队赴现场进行了调查处理,对该工地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确需工艺需要连续作业的必须经建设部门证明及告知周边居民后方可进行夜间施工。今后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施工工地的夜间巡查和监管力度,减少施工噪音对居民生活作息的影响。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基本理解。
3 2022/6/13 12369(微信)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古牧地西路1220号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已经影响正常生活了。 噪声 6月13日我分局接到12369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古牧地西路1220号夜间施工噪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现将该信访案件转西路片区管委会予以处理,并已下发转办函。西路片区执法中队赴现场进行了调查处理,对该工地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确需工艺需要连续作业的必须经建设部门证明及告知周边居民后方可进行夜间施工。今后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施工工地的夜间巡查和监管力度,减少施工噪音对居民生活作息的影响。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基本理解。
4 2022/6/18 12369(微信)  米东区振兴路1197号凌晨两点十六分还在施工,噪音扰民严重。 噪声 6月18日我分局接到12369平台转办“关于振兴路1197号夜间施工噪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西路片区执法中队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核查处理,未办理夜间施工相关证明,对该工地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确需工艺需要连续作业的必须经建设部门证明及告知周边居民后方可进行夜间施工。今后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施工工地的夜间巡查和监管力度,减少施工噪音对居民生活作息的影响。
5 2022/6/18 12369(微信)  米东区振兴路1197号前面也举报过夜间干活噪音打扰到我们附近居民生活,近期也在一天没拉下的在干,今天晚上有点过分了,挖掘机加上免爆机开始“咚咚咚…” 噪声 6月18日我分局接到12369平台转办“关于振兴路1197号夜间施工噪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西路片区执法中队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核查处理,未办理夜间施工相关证明,对该工地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确需工艺需要连续作业的必须经建设部门证明及告知周边居民后方可进行夜间施工。今后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施工工地的夜间巡查和监管力度,减少施工噪音对居民生活作息的影响。
6 2022/6/19 12369(微信)  米东区幸福小镇新14号楼一单元,一层商铺玉器店星期六星期天,天天都是打磨玉器打磨机的声音吵的人没办法休息,上了一个星期的班就休息一天还休息不好。 噪声 6月19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幸福小镇新14号楼一单元,一层商铺玉器店打磨机在打磨玉器产生噪声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奇昇玉器店,经营者马龙涛,噪声源为石头切割设备产生,现场已要求经营者调整作业时间(避开日常休息时间和节假日),严禁使用产生噪声的加工设备,同时对投诉人进行反馈,投诉人表示满意。
7 2022/6/22 12369(微信)  在民泰街附近的天泉名居,98中学,116小学等,养路段附近都能闻到恶臭,夜晚,或者阴天尤其严重。 大气 6月22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在民泰街附近的天泉名居,98中学,116小学等,养路段附近都能闻到恶臭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现场核实,位于民泰街、华泰街、东祥路附近有三家企业,分别为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米东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米东热电厂。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中泰集团下属子公司,位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内,该公司生产24小时运行正常,热电厂配套建设的除尘设施、脱硫设施和脱硝设施及氯碱厂配套建设的各项污染防治设施均正常使用。公司热电厂于2014年完成了脱销改造,并于2017年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完成后保证烟囱总排口氮氧化物排放浓度<100mg/m3,二氧化硫排放浓度<50mg/m3,烟尘排放浓度<20mg/m3,达标排放;2018年该公司对易产生异味的3#渣浆浓缩池进行搬迁,使渣浆浓缩池与周边距离最近的居民区由0.6公里增加至1.8公里外的区域。新疆米东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华泰街586号,现拥有三条100%电石渣替代石灰石的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及150万吨水泥粉磨系统,形成年生产熟料160万吨、生产水泥150万吨的生产能力。2017年投入七千多万完成窑尾静电改布袋除尘器升级改造工作,除尘效率大大提高。米东热电厂是新疆目前总装机容量最大的煤矸石热电厂,该公司对卸煤沟周边防风抑尘网、脱硝系统、煤场全封闭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并对除尘滤袋进行了升级改造,2021年全年主要污染物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依次排放浓度均低于超低排放标准。2022年3月29日,我分局对位于米东区化泰街明天小镇二期边界无组织非甲烷总烃进行执法监测,检测结果均显示达标;米东热电厂、中泰化学、天山水泥厂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正常,数据时时传输至乌鲁木齐市及国家环保部信息监控平台,每季度对废气进行自行检测,结果均显示达标。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大检查执法强度,确保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排放继续稳定达标;督促企业推动进行环保技术升级改造,在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削减污染物排放量。
8 2022/6/22 12369(微信)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振兴中路1058号双银大厦从白天到凌晨一点左右持续性发出低频呜呜呜的声音,我使用手机上分贝仪凌晨12点多自测分贝数值。因我是旁边小区居民,无法具体确认到是哪一个企业空调外机或者烟囱发出的声音。 噪声 6月22日我分局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振兴中路1058号双银大厦空调外机产生噪声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双赢大厦为一栋三层商业楼,有10余家餐饮业在此经营,均配备了风机和油烟净化设施,经现场排查,未找到投诉人所描述的被投诉对象。与投诉人进行反馈,投诉人称目前没有噪声扰民现象,表示基本满意。
9 2022/6/26 12369(微信)  半夜或者早晨一开窗就能闻到刺鼻的化工味道,大人小孩都受不了,夏天怎么可能不开窗换空气 大气 6月28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市民反映早晨一开窗就能闻到刺鼻的化工厂味道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投诉人反映“化工厂”为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内,该公司生产24小时运行正常,该企业属于重点管控单位,目前全部实现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主要排放口全部安装有大气污染物连续监测系统,数据实时上传国家监控平台。2018年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易产生异味的3#渣浆浓缩池进行搬迁,使渣浆浓缩池与周边距离最近的居民区由0.6公里增加至1.8公里外的区域。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在米东区范围内建设的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包括1个国家监控站点,目前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发现数据异常。2022年6月23日,我分局对位于米东区化泰街明天小镇一期、二期(距离企业最近的居民区)边界无组织臭气浓度进行执法监测,数据均显示达标。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大检查执法强度,确保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排放继续稳定达标;督促企业推动进行环保技术升级改造,在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削减污染物排放量。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不太满意(居民担心即便达标排放也会影响身体健康)。
10 2022/6/26 12369(微信)  每天早晚刺鼻气味!桶子里冒浓烟!冬天很明显!夏天味道很大!都不敢开窗! 大气 6月26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转办“关于每天早晚有刺鼻气味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现场核实,位于米东区华泰街附近的企业有三家企业,分别为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米东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米东热电厂,这三家企业均属于重点管控单位,均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完成后保证烟囱总排口氮氧化物排放浓度<100mg/m3,二氧化硫排放浓度<50mg/m3,烟尘排放浓度<20mg/m3,排放浓度均低于超低排放标准;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正常,数据时时传输至乌鲁木齐市及国家环保部信息监控平台,并对外公示在厂区内外两个电子大屏上。2018年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易产生异味的3#渣浆浓缩池进行搬迁,使渣浆浓缩池与周边距离最近的居民区由0.6公里增加至1.8公里外的区域。
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在米东区范围内建设的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包括1个国家监控站点,目前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发现数据异常。2022年6月23日,我分局对位于米东区化泰街明天小镇一期、二期(距离企业最近的居民区)边界噪声和无组织臭气浓度进行执法监测,数据均显示达标。米东区城区内大型工业企业的工艺、规模和污染防治设施均未发现有重大变动,近期也未发现有涉及恶臭的大型工业项目投产。
针对市民投诉关于臭味的情况,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将组织执法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突击检查,一旦发现违法排放污染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不太满意(居民担心即便达标排放也会影响身体健康)。
11 2022/6/28 12369(微信)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木材加工厂经常将材料洒落乡村道路,从大门进去左右两个厂房。噪音大,灰尘大,味道刺鼻。无任何环保手续。 噪声 6月28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平台转办“关于米东区木材加工厂经常将材料洒落乡村道路,从大门进去左右两个厂房,噪音大,灰尘大,味道刺鼻,无任何环保手续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现场大门处于锁闭状态,无法进入现场检查,已联系属地对该院落进行核查处理。
12 2022/6/30 12369(微信)  应该是半夜或者是凌晨排污,时隔1-2日早上起来就会闻到空气中有明显恶臭,起初以为是错觉,但是不排污的时候同样时段空气中无任何气味。夏天天热开窗睡觉,早上起来味道非常大,因为是空气污染无法拍照。需要不定期取样才能捕获此污染,一晚上几个小时这么大片区都有气味污染范围可想而知。空气和水是最直接的人体接触物,空气每时每刻都在呼吸,是对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基本保障。 大气 6月30日接到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转办“关于空气中有明显恶臭问题”的信访案件后,我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现场核实,米东区有三家企业属重点排污监管企业,分别为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米东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米东热电厂,这三家企业均属于重点管控单位,均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完成后保证烟囱总排口氮氧化物排放浓度<100mg/m3,二氧化硫排放浓度<50mg/m3,烟尘排放浓度<20mg/m3,排放浓度均低于超低排放标准;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正常,数据时时传输至乌鲁木齐市及国家环保部信息监控平台,并对外公示在厂区内外两个电子大屏上。2018年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对易产生异味的3#渣浆浓缩池进行搬迁,使渣浆浓缩池与周边距离最近的居民区由0.6公里增加至1.8公里外的区域。
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在米东区范围内建设的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包括1个国家监控站点,目前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发现数据异常。2022年6月23日,我分局对位于米东区化泰街明天小镇一期、二期(距离企业最近的居民区)边界噪声和无组织臭气浓度进行执法监测,数据均显示达标。米东区城区内大型工业企业的工艺、规模和污染防治设施均未发现有重大变动,近期也未发现有涉及恶臭的大型工业项目投产。
针对市民投诉关于臭味的情况,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将组织执法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突击检查,一旦发现违法排放污染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对投诉人进行了电话回访,投诉人表示不太满意(居民担心即便达标排放也会影响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