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新春走基层】春节档·开门红 ——走进影院检票员的世界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1-30 21:01 阅读

美亚巨幕激光影城检票员豆红燕耐心地帮入场观众验票。(全媒体记者马志宇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吴杨 马志宇)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零时,乌鲁木齐影院为春节档贡献2691.17万元票房。作为影院检票员,业绩中自有他们的辛勤付出。常驻影院的他们,恰恰是最没有时间去看一场电影的人。

往返在检票口与自助取票机之间

1月29日下午16:30,记者在经开万达影城检票口见到潘月时,她已经数不清自己在检票口和自动取票机之间,走了多少个来回。

虽然这一天是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但前来看电影的观众依然络绎不绝。自助取票机前,甚至一度出现了排队的情况。“今年春节期间电影院确实挺火爆的。”从去年就开始利用假期勤工俭学的大学生潘月凭着记忆说出了自己的直观感受。

潘月是名大三学生,她已经有两年利用假期在经开万达影城参与社会实践进行勤工俭学的经验了。“工作内容其实很简单,就是尽可能做好服务。”她一边向记者介绍自己的工作内容,一边手脚利落地检票,并指引观众前往对应的影厅。其间,还不时有观众拿起摆在检票口的各种小手办,向潘月询问价格。

人流量多,是今年春节期间潘月最直观的感觉。大年初一,第一场早场电影比以往提前了半小时。本以为太早不会有太多人来,“没想到人还不少,最多的时候,等待检票的队伍排了两三米”。潘月说,自己和同事只能加快检票速度。“大年初一,人太多了,我们实打实站了8小时”。

今年春节期间电影院还有一个变化:不只是年轻人多,不少老年人也走出家门走进影院。潘月介绍,从为一些老年人的服务过程中发现,不少老人从觉得看电影是年轻人的专利,到现在主动进影院,“这种变化让我欣喜,我也希望我的父母能和他们一样,让自己的生活更丰富多彩一些”。

经开万达影城营运主管张蓓蓓用“回春了”来形容今年春节期间影院的情况。她介绍,从大年初一到初六,万达影城在全疆三城6店的总观影人数超过了10万人次,票房总收入同比提升了20%。其中,仅乌鲁木齐经开万达影城共计观影人次超过了4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票房收入238万元,同比增长36%。

细碎而重复的工作,只为观众的轻松体验

29日临近13:30,美亚巨幕激光影城三楼,豆红燕从5号影厅赶往客服中心为将放映的《流浪地球2》做映前准备。

“以美亚影城来说,通常下午三点前的观影人数都不太多。我接下来检票的场次是13:50的巨幕厅,这是我们影院最大的一个厅。”豆红燕指着电脑屏幕上一片显示“已出票”的蓝色区域说,因为《流浪地球2》的好口碑,就算是工作日的午饭时间,还是有许多市民前来观影。

这是豆红燕今天负责的第二场电影,她刚刚结束了11:30的动画电影《熊出没·伴我熊芯》的映后工作。“电影放映前10分钟,我要在入口处就位,提醒将要入场的观众做好验票准备。当电影放映时,通常每半个小时要在影厅中检视一次,查看是否有不文明观影行为或者是有没有观众出现观影不适的情况等。电影结束,我还得检查座位上是否有观众遗落的物品。”

豆红燕在美亚巨幕激光影城任职检票员快4年了。今年大年初一至初六,豆红燕每日岗位轮转,日均负责四个场次电影的检票、巡场、清场工作。“大年初一至初三,是春节档观影人次相对集中的时候,比如大年初一第一场9:55的《满江红》在能容纳135人的五厅放映,那一场有近70人,上座率很高。”豆红燕说,今年的春节档是近几年观影人次相对集中的一次,这给今年的影市开了一个好头。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大年初一至初六,美亚巨幕激光影城日观影为2000-3600人次,春节档观影为16098人次,其中22日的观影达到3559人次,22日的单日票房为16.5万元,其他5日的单日票房也都超过10万元。

在美亚巨幕激光影城经理杨玲看来,检票员的工作简单细碎却至关重要。“观众有愉悦而轻松的观影体验,我们的服务就算合格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