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学技术、提技能,培训送到村民家门口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30 21:0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婷报道)“这是升降挡……”“这是油门……”“起步的时候要轻踩油门……”近日,在米东区铁厂沟镇天山村村委会,村民们正围着叉车,耐心地听老师讲解。

天山村村“两委”利用村民冬闲时节,联合乌鲁木齐市新希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叉车驾驶员实操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为期22天,采取理论教学与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参训人员30人。培训结束后考试过关,即可拿到叉车驾驶执照。

村民金志成本身就会开车,学习起来很快就上手了。“老师在家门口手把手教我们叉车驾驶和操作技术,培训结束考试合格还能拿到驾驶执照,我们不仅学会了一项技能,还能更好地实现就业,增加家庭收入,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金志成说。

学员中还有不少女性,村民杨小红就是其中之一。杨小红说:“技多不压身,多学习准没错,以后肯定能用得上。”

乌鲁木齐市新希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周红介绍,每年冬闲时节,都要开展各类培训,根据各社区(村)需求,将技术培训送到村(居)民家门口,让大家有一技之长,一人多技,每年培训人次达到上千人。

天山村离工业区较近,叉车司机实操性强、就业率高,社会用工需求量大,工资待遇好,是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途径,也是满足农村劳动力适应当前就业形势的迫切需求。“通过叉车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农村劳动力的就业技能,促进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增加家庭收入。”周红说。

后期,学校还将免费为学员推荐工作,解决大家培训后就业问题,并做好后期跟踪服务。

天山村第一书记朱醒群说:“今后将结合群众需求,不断加大技术培训力度,让群众都能掌握一技之长,为他们今后增收致富奠定扎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