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新疆17个科技项目面向全国张榜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1-31 11:01 阅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1月29日,自治区科技厅发布2022年度“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新疆17个项目面向全国张榜,总金额超过1.6亿元。其中,财政支持经费6000余万元,其余资金由企业按照一定比例承担。

这17个项目既涉及林果业、水利工程、矿业、交通等传统产业,也包括生物育种、机械电子、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单项金额最高的是新疆大明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细粒级难处理铁资源粗精矿高纯度提纯工艺技术及装备研究项目,达3200万元,其次为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新疆装配式桥梁设计与施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金额达3000万元。

自治区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聚焦产业关键技术瓶颈问题,有着明确的应用场景,清晰的技术指标,解决这些技术问题将带动相关产业加快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并为新疆培养一批相关领域的技术骨干人才。

据悉,为聚力攻克关键“卡脖子”技术,2021年,新疆首次尝试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发布了5个“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