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打造跨境贸易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平台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2-01 11:02 阅读

【助企纾困调研行】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亚芸

1月14日,周六加上农历小年,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以下简称“西大门”),一早开始就人头攒动。“比照上个周末的客流量,今天保守估计进场人数超过5000人次。”西大门企划部经理祝建介绍说。

从去年12月初复工复产到如今客流回暖,这座新疆首个主打跨境电商保税直购概念的新零售商业综合体显得生机勃勃。

1月14日,乌鲁木齐市民在西大门金六鼎保税直购中心选购年货。徐莹莹 摄

国企担当 减免费用

1月13日,在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二楼,法哈娜进口食品集合馆店主伊拉木·阿不力米提,边招呼客人边跟记者细数疫情给自己带来的影响,“4个多月,两家店面,过期货品损失10万元。”

法哈娜是一家以销售糖果、饼干、巧克力等为主的进口食品店。在西大门以进口食品销售为主的店铺占30%。去年疫情期间,他们都因食品过期受到了损失。

“乌鲁木齐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和西大门保税直购中心停业4个多月,货值损失150余万元。”新疆丝路西大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静介绍说。

但让伊拉木·阿不力米提欣慰的是,“正常情况下,每个月物业费要交5000多元,公司免了4个月的,省的费用正好给员工发工资。”

1月13日,顾客在西大门法哈娜进口食品集合馆为选购商品结账。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亚芸 摄

“国企有这份责任。”赵静说,疫情期间,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给新疆丝路西大门科技有限公司的减免补贴,全部用于50多家商户物业费的减免上,共计100余万元。

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

“这款商品原价88元,现在卖29.9元……”1月13日下午,熊本堂店主候杰热情地为顾客推介,忙得不亦乐乎。

作为西大门经营日化、家居商品面积最大、货品最全的商铺,短短几个月,这里已经成了“明星”店铺。

1月13日,顾客在西大门熊本堂选购日用品。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亚芸 摄

“去年12月初,两家店铺一天营业额也就1000多元。年货节开始后,随着知名度提升,每天营业额都在6000元以上。”候杰拿出销售账单给记者看。

“政府把年货节放在这里开幕,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在赵静看来,政府搭台,就是给企业提供“唱戏”的好机会。

“借着年货节东风,我们投入宣传费用及物料制作费用100余万元,营销让利活动投入600余万元,不仅让广大消费者得实惠,也给各商户带来新年新希望。”赵静说。

超值优惠 让利于民

“这款格鲁吉亚陶罐红酒可以再给你打个8.5折。”在西大门二楼精致生活馆,销售人员虎成正在同顾客交流。

使用云闪付APP付款可以享受政府补贴消费券,部分商品8.8折优惠让利,全场消费满额可抽奖……在西大门,除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千余种跨境进口商品让人眼花缭乱外,超值优惠也让人怦然心动。

1月13日,乌鲁木齐市民在西大门金六鼎保税直购中心采购年货。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亚芸 摄

作为新疆最大跨境电商综合运营商,新疆丝路西大门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跨境贸易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平台。该公司融合了O2O、B2B、B2C等多种交易模式,新疆首家跨境保税1210模式小程序——“西大门go世界”,就是代表之一。

“去年1月至8月,小程序销售额突破150万元。”赵静说,受疫情影响,小程序从去年8月底就暂停了运行。目前,公司正着手优化小程序,即将重启。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