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团圆新春路 聚焦2023年春运】今年首趟务工专列抵乌 陆续将有30列务工临客列车进疆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2-02 11:02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艳红)2月1日12时14分,兰州至乌鲁木齐的T3295次列车抵达乌鲁木齐站,956名务工人员乘车抵达乌鲁木齐,这是今年进疆的首趟务工专列。

乘坐首趟务工专列的旅客赵力刚和同乡拎着行李,跟随人流走出车站。赵力刚在乌鲁木齐从事装修工作已经十多年,每年春节都会回老家,节后再返回。

“今年来的比往年要早一些,看新闻说,乌鲁木齐在拼经济开好局,企业都忙起来了,机会肯定比较多,过年的时候,谈好的客户就联系我们装修了,所以早点过来早开工。”赵力刚说,在乌鲁木齐打工,机会多,工资也高,今年还带了同乡过来。

元宵节前后,大批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进疆,新疆铁路迎来客流高峰。针对甘肃、陕西、河南等进疆务工人员大省,铁路部门陆续加开务工列车。

截至目前,已确定开行兰州、西安、郑州三个方向始发至乌鲁木齐的进疆务工临客列车30列,同时,对这三个方向的出疆返程客流开行临客列车30列。

记者了解到,由于新疆气候特点,多数建筑业开工基本在3月以后,务工客流进疆高峰预计将持续到3月中旬。

务工客流主要集中在乌鲁木齐、吐鲁番、奎屯等站,尤其是吐鲁番中转务工客流较多。吐鲁番北站党总支书记王亚冰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吐鲁番北站旅客发送量较2022年增长62.2%。随着近期进疆到达旅客量逐渐增大,其中70%的到达旅客需要中转南疆方向,车站启动了大客流运输组织预案,开辟了购票、候车快捷通道,方便旅客随到随走、快速中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