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杨发森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首府法治首府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2-02 11:02 阅读

杨发森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首府法治首府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军亚 张梦婷)2月1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发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扎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首府、法治首府。

市领导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贠书霞、张钰祥、顾昱、赵章平、艾克拜尔·吐尔洪、杨文光、隋荣、吴勇、崔玉淼、木合亚提·努尔木哈买提、吴峻、李刚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志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作2022年政法工作报告。

杨发森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明确了新时代法治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工作的目标要求;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出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目标任务,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紧密联系新疆实际,就推进全区政法工作现代化作出具体安排。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扎实做好事关首府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首府保驾护航。

杨发森充分肯定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2022年,全市政法机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部署,积极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在政治建设、重大安保、服务发展、信访攻坚、制度建设、改进作风等方面成效显著。广大政法干警冲锋在前、不怕牺牲、连续奋战,为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各族群众安居乐业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总结成绩的同时,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强化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破解难题问题中打开政法工作新局面。

杨发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要聚焦护稳定,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依法严厉打击暴 恐活动,持续优化维稳工作措施,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聚焦防风险,完善风险防控、研判机制,常态化排查各领域风险隐患,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坚决防止“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聚焦保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提升网络空间治理水平,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聚焦强治理,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加强和改进基层治理工作,健全解决群众困难诉求长效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层基础。要聚焦促发展,以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大力推进依法行政,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积极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杨发森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坚持管方向、管政策、管原则、管干部,支持政法部门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完善领导政法工作的体制机制,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谋划推进本部门现代化建设,从各族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出发改进工作。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把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制定落实政法队伍素质能力再提升的指导意见,持续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强化纪律约束,严整警容风纪,持续推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政法铁军;落实从优待警政策举措,做到政治上激励、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为广大政法干警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宣读了平安创建命名决定和表彰决定,为优秀平安县(市、区)和乡镇(街道)授牌,为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市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各区(县)党委书记,市属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区(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