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联心卡架起便民服务连心桥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2-02 12:02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寇媛媛 姜海涛报道)“你好,我是13区11号楼1单元201的住户,我家这几天卫生间下水道有些反味儿,可能是堵了,你们过来帮我看看吧……”近日,米东区石化街道光明社区居民刘玉芬,通过社区发的便民卡联系到了小区物业维修客服,反映了家里下水道出现的问题。

10分钟后,物业维修客服虎建花赶到了刘玉芬家。“阿姨,你反映的问题我已经记录好也联系了相关的维修师傅,师傅现在在另一个区维修可能会晚点过来,我就是先来看看你家的问题需不需要做紧急处理。”虎建花向刘玉芬说明了来意后,刘玉芬表示理解,“现在只是味道大,还没有漏水的情况,你们帮尽快安排师傅来维修就行了。”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使用便民卡解决问题了,上次是家里忽然没有网络了,按着卡片上电信公司联系人的号码拨过去,很快就上门来检修了,真的很方便。”刘玉芬说,“以前我们一有事就找社区,然后包户干部再去帮我们联系这些相关服务部门,无形之中就增加了处理问题的时间,现在好了,我们直接对接,省时又省力。”

名片大小的卡片上印有社区书记、主任电话,还有电信、广电、物业、供暖、燃气、维修等18个单位机构的联系方式以及该片区社区干部的电话号码,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还能直接进入社区的网上办事大厅,就可以在线上办理劳动保障、民政低保、就业等业务。

辖区商户负责人牛晓伟今天也通过便民卡上提供的供热部门联系电话,解决了店里温度低的问题。“这样小小一张卡片,上面印着水电暖物业还有医疗等十几个领域的服务电话,有什么问题就直接给相应的电话反映,特别快。”牛晓伟说,“如果过程中遇到困难,我们再联系社区帮忙协调。”

近年来,光明社区加强与各相关单位部门的紧密联系,加强全心全意服务居民意识,整合水、电、气、暖、道路、绿化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工作的责任单位、部门主体及责任人,将这些单位机构的服务电话印制成卡片,发放到居民手中,提高民生服务效率,使之成为便民服务的“联心卡”。

“社区制作这张‘便民联心卡’,主要是想让居民家里出现问题之后,第一时间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缩短处理问题的流程。”光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马晓燕说,通过打通“最后一公里”,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架起便民服务的连心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