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应急管理
  5. 正文

乌东煤矿西侧排土场“9.7”车辆伤害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报告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3-21 22:03 阅读

2021年9月7日晚22时30分左右,位于米东区乌东煤矿西侧排土场,发生一起车辆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根据《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办法》规定要求,区安委办组织对乌东煤矿西侧排土场“9.7”车辆伤害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评估。现将评估情况报告如下

一、评估工作组织及开展情况

成立了由纪委监委、米东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交警大队、人社局、司法局、地磅片区管委会、总工会等单位组成的评估组。评估组依据《乌东煤矿西侧排土场“9.7”车辆伤害事故调查报告》,采取听取汇报、调阅事故档案和查阅相关文件材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事故责任追究落实情况、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评估工作,由形成了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评估报告。

、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因责任人黄子贵在事故中死亡,不予追究其责任。

、事故整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事故调查报告批复文件要求:运输车辆应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工作,杜绝车辆带隐患作业。车辆故障时应将车辆熄火、档位放置空挡、拉好手刹,做好防溜车措施,并通知专业维修人员进行修理。

落实情况:昌吉市鑫盛通运输有限公司制定了《车辆各级维护操作规程》,车辆日常维护由驾驶员负责,主要维护内容清洁、检查紧固、调整和润滑等。2022年3月-2023年2月昌吉市鑫盛通运输有限公司对5辆审验的运输车辆进行自查隐患,对车辆刹车不灵、刹车灯不亮等安全事故隐患进行维修,并在检测中心进行二级维护保养。2022年每月通过“司机云”平台对22名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重点培训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驾驶规程,并通过“公司驾驶员微信群”进行生产经营性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培训,确保安全运输生产警钟长鸣,使安全运输深入人心。

四、总体评估意见

经评估组评估,事故有关单位能够按照事故批复通知要求,对照事故调查报告指出的措施建议整改落实到位


乌东煤矿西侧排土场“9.7”车辆伤害事故防范

与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

20233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