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培养打造新发展理念头雁队伍 大力发展乡村振兴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21 20:03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寇媛媛报道)近日,米东区第二期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天山论坛”在羊毛工镇举行。

与会的近40位村党组织负责人学习和借鉴先进地区相关工作的发展经验,大家畅所欲言,就自身发展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互相交流和讨论。

“通过论坛,我了解了疆外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打开了思路、开阔了视野。结合我村实际发展农耕文化,打造研学基地,促进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铁厂沟镇铁厂沟西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梅岩说。

羊毛工镇羊毛工村党总支书记马明举说:“今后我们要围绕羊毛工凉皮产业,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与兄弟村抱团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努力让特色产业和农副产品走出米东,让米东村庄越来越美。”

今年以来,米东区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坚持把服务人民群众放在首位,让群众紧紧围绕在党组织周围,搭建党建桥梁,坚固党群基础,维护党群关系。解难题、除忧恼,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用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落实农村各项工作的标准之一。

“组织召开第二期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天山论坛,旨在学习和借鉴疆外先进地区相关工作经验 ,带动村党组织负责人解放思想、开阔眼界、转变观念、提高本领,培养打造一支具有新发展理念的头雁队伍。”米东区委组织部组织三科副科长鲁瑞山说,“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促乡村振兴新路径,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做到学用相长,补齐我区农村发展短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