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五条公交线路引进一批新能源车辆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24 16:03 阅读

3月23日,在市公交集团经营六部车场,公交车司机正在清洁装饰即将上路运营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空调车。

3月23日,安运科负责人周金锐正在演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空调车针对坐轮椅的特殊人群设置的可开合踏板,方便轮椅进出。

3月23日,安运科负责人周金锐正在演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空调车驾驶室操作功能。(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梁乐)近日,乌鲁木齐市104路、157路等五条公交线路引进了一批新能源车辆,这批车辆为纯电动空调车,并配备多种人性化乘车设施,将进一步提升市民的乘车感受。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经营六部获悉,五条公交线路中,南北向2条(104路、157路)、东西向3条(59路、78路、502路),均途经中心城区,广泛覆盖我市主要商圈、医院、景点、住宅小区、交通枢纽等区域,可满足乘客多种出行需求。

近年来,我市各公交企业不断从车辆人员配备、智能调度、服务标准方面进行优化提升,旨在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引进19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就是近期的一项重要惠民利民举措。

据了解,这批车辆外观大气时尚,黑色的车身颇具现代感。车内空间宽敞,车厢前部单侧座位方便乘客上下车,后部则是双侧座位,共设置有22个座位。由于车辆采用纯电驱动和无级换挡,因此车辆运行平稳且几乎没有发动机噪音。

这批车辆还有一大亮点就是设施更加人性化。座椅均采用一体式集成座椅,乘坐舒适感更强。车厢内空调全覆盖,可根据室外气温随时切换冷暖风。车辆前后门为低踏板,方便乘客上下车。尤其是针对坐轮椅的特殊人群,前后门均设置可开合踏板,方便轮椅进出。此外车厢内还配备有轮椅区,能通过安全带固定轮椅。车内还配备有应急电源插座,可以为各种型号手机充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