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政策解读
  5. 正文

关于《乌鲁木齐市企业科技专员行动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来源 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23-03-31 12:03 阅读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深入贯彻国家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推进重点产业产才融合,以产业吸引人才集聚”和自治区创新大会关于“积极吸引各方人才来疆发展,持续拓宽引才渠道”的要求。以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吸引疆内外人才服务我市创新发展为切入点,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发挥创新人才开放合作作用,促进人才向重点产业集聚,为推动企业做强做大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制定《乌鲁木齐市企业科技专员行动实施方案》)。

二、制定过程

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照国家、自治区科技引才用人导向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征求21家单位意见建议,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经市十届人民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后予以印发。

三、相关内容解读

《行动实施方案》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以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吸引国内外人才服务新疆创新发展为切入点,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发挥创新人才对外开放合作桥梁重要作用,持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遴选一批创新人才担任企业科技专员深入企业开展技术研发、科研服务活动,明确委派企业科技专员的职责任务与资格条件、遴选原则和方式、选派流程、管理和保障支持措施等。

相关文件:关于印发《乌鲁木齐市企业科技专员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