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调研“两园”生产经营情况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4-10 23:04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许倩 冶梓杰 沈浩报道)4月10日,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带队深入米东区精细化工产业创新园和米东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简称:“两园”),实地调研了解园区厂房、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施工进展,以及园区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

近年来,米东区以园区开发建设和完善基础设施为载体,聚焦工业转型升级,各企业在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中显现出新活力。目前,“两园”招商引资落地企业已有70多家,竣工投产企业50余家。

张峻祥来到“两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企业投资规划、施工进展等工作介绍,并体验了项目部的“安全施工体验馆”;走进新疆巨龙兴达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新疆虹禹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生产车间,同有关负责人详细交流了企业规模、生产工艺、产品销路、发展诉求等问题。张峻祥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树牢安全第一的理念,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各环节,一刻不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进标准化生产、规范化操作和智能化管理,努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安全生产的良好成效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促进企业做优做强。

张峻祥指出,“两园”企业近年来成长迅速,存量产业持续扩大规模、更新设备、升级工艺,新兴增量产业不断实现建链、补链、延链,有力推动了米东工业的提质增效。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关注企业发展诉求,多措并举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在米东区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同时,坚定不移构建“5+6”产业集群,聚焦石油化工、新型建材、电力装备制造等特色优势产业,在稳住主导产品生产的同时,鼓励其根据产业链需要和市场需求开发新产品;实施企业培优工程,在现有产业基础上再精挑细选一批有潜力的行业企业,帮助其发展为行业领先企业,积极鼓励企业建立集团化、联盟式、兵团式发展模式,攥拳发力,不断增强区域经济活力和竞争力,打造一批规模大、技术强、品牌响的“领航型”企业,引领中小企业成长壮大,吸引优质企业聚集;实施品牌塑造工程,培育更多叫得响、立得住、有影响的工业品牌,全力推动米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梁震、郝冀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