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今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面拉开帷幕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4-14 20:04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许倩 冶梓杰 沈浩 刘栋梁报道)4月14日,米东区2023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米东区化工工业园正式拉开帷幕,3500余人累计栽种苗木1.1万棵,新增义务植树面积300亩。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参加植树活动。

4月的米东,阳光灿烂、春风和煦,草木绽出嫩绿的新芽,正是植树好时节。

走进植树点,张峻祥立即投入到劳动中,与各族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围堰浇水,一连种下了好几棵树。张峻祥指出,要把握春季绿化的好时机,持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充分利用城市闲置土地和零星空间拓展绿色生态小微空间,同时广泛动员各族群众在房前屋后植树、种草、栽花,不断增加绿化面积。更要认真做好栽种后的养护管理,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

当天栽种的苗木有白蜡、梓树、皂角、长枝榆等4个品种,这些品种抗逆性强、耐寒耐旱,成活率高而且利于管护,是防沙固土的“好帮手”。随后,在乔木栽种的基础上还会陆续补植景观灌木,提升绿化观赏价值。

米东区园林管理局党组书记金鑫说

今天72家企事业单位集中进行义务植树只是今年米东区春季绿化的一个起点,随后我们还会组织更多单位,发动乡镇街道居民,在需要绿化和有条件绿化的地方继续播种绿色,持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打造“开窗见景、出门见绿”的美丽米东。

北苑社区党委书记李云霞和社区干部们一起参加了义务植树,她说:“义务植树是改善生态、绿化家园的重要手段。今后我们也会带动身边人一起参加植树、环保等活动,为绿化米东、美化米东添砖加瓦。”

新疆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团干部巨博说

今天的植树活动我院共有50余名学生参加,通过此次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奉献精神,强化了学生们的绿化环保意识。后期我院将会持续开展此类志愿活动,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米东区每年都会开展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经统计,去年全区新增绿化面积约200亩,绿化栽种成活率均超过95%。

区四套领导班子和各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义务植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