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生态环境分局
  5. 环评公示
  6. 正文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分局关于2023年4月18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技工学校)

索  引  号 xjmd057-2023-00004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 2023-04-18 12:44
名        称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分局关于2023年4月18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技工学校)
文        号 主  题  词 乌鲁木齐市 生态环境 2023 18 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 文件 技工学校
来        源 生态环境分局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分局关于2023年418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418日-2023424日。

  联系电话:0991-3301318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政府服务中心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米东区技工学校燃气锅炉建设项目

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三道坝中路8042号米东区技工学校内

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乌鲁木齐金葫芦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新建项目。项目总投资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6万元。项目计划新建1座300㎡的锅炉房,锅炉房内共设置4台燃气热水锅炉(两用两备),其中2台2.1MW燃气锅炉(一用一备)用于米东区技工学校校内各建筑采暖期供暖,2台0.35MW燃气锅炉(一用一备)用于校内宿舍楼全年供应生活热水,并建设水泵、软化水处理装置等配套设施。

一、加强项目运营期废气污染的环境管理工作。本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为锅炉天然气燃烧产生的废气,2.1MW燃气锅炉采取低氮燃烧器+烟气外循环技术,废气通过1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DA001),0.35MW锅炉采取低氮燃烧器+全预混表面燃烧技术,废气通过1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DA002),通过采取以上措施确保颗粒物排放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 表 3 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要求和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满足乌鲁木齐地方标准《燃气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6501/T001-2018)中新建燃气锅炉排放限值要求。

二、严格落实各项水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污水、软化水装置反冲洗水及锅炉排污水、软化系统制水排水,以上废水直接通过米东区技工学校校内市政下水管网排放最终进入东滩村(碱泉子村)污水处理站统一处理,废水排放执行《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中B级标准限值。

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基础减振、隔声、加强管理维护、合理布局等噪声防治措施,合理安排生产时间,确保厂界噪声排放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1类区标准限值。

四、按固体废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落实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利用、处置措施。本项目没有危险废物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