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22 16:05 阅读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州玛纳斯县调研时强调

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5月17日和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以“四不两直”方式在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调研就业、市场供应与物价、学前教育、社区养老、葡萄酒产业、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把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贯穿始终,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在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艾尔肯·吐尼亚孜仔细了解政策宣传、职业介绍、技能培训、人才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搭建更多就业服务平台,落实落细各项就业政策。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兆恩幼儿园,详细了解幼儿园整体规划布局、师资队伍建设等,指出要不断提升办园水平,满足更多幼儿入园需求。

调研途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与街头外卖送餐员交流。在长青农贸市场,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要持续加强价格监测,确保市场价格平稳。加大农副产品产销对接工作力度,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幸福路社区医院,艾尔肯·吐尼亚孜详细了解社区养老情况,并听取意见诉求,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医疗护理质量,探索更加高效便捷的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需求。

在位于玛纳斯县的新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艾尔肯·吐尼亚孜深入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在玛纳斯源一实业有限公司、新疆中能万源化工有限公司、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强调要加强科技创新,强化以商招商、以产业招商。艾尔肯·吐尼亚孜还前往玛纳斯县数字农业实训基地、新疆农科院玛纳斯农业试验站、“数字航麦”种植基地等,并与村党组织书记交流,慰问走访群众。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调研时强调,要扎实推进自治区十件民生实事,始终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就业形势监测分析,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要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方向,加快建设一批公办幼儿园,推动幼儿园建设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要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提升科技支撑能力,高标准发展智慧农业,持续提升优质农产品就地转化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培养一批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要统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