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何忠友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23 18:05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军亚张梦婷)5月22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全市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2年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

何忠友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推动乌鲁木齐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何忠友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开展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科学内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注重培养选拔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群众工作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现“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化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何忠友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贯通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拿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领导马志军、艾克拜尔·吐尔洪、杨文光、隋荣、吴勇,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