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何忠友在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机关走访时强调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凝心聚力推动乌鲁木齐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24 16:05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军亚 张梦婷)5月2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走访看望。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充分发挥人大、政协重要职能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推动乌鲁木齐市高质量发展。

在市人大常委会,何忠友走进部分专门委员会,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何忠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持续深入推进依法治疆,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保证宪法法律全面有效实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教育引导代表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密切同各族群众的联系,更好反映群众心声、传递党的声音。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在市政协机关,何忠友走进政协文史资料室,查看文史资料编纂情况,并与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听取工作情况介绍。何忠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保证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突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抓好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有计划地推进干部交流,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领导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贠书霞、艾克拜尔·吐尔洪、杨文光陪同走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