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前四月乌鲁木齐市快递业务量完成5429.18万件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28 18:05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艳红)今年1月至4月,乌鲁木齐市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累计完成9964.44万件,同比增长12.02%。其中,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5429.18万件,同比增长35.13%。

5月2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乌鲁木齐邮政快递行业市场规模高位运行,单月快递业务量稳定增长,行业发展韧性十足。

前四月,同城快递业务量和异地业务量均大幅增加。其中,同城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078.87万件,同比增长25.69%;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4341.99万件,同比增长38.45%。同城、异地、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19.87%、79.98%和0.15%。

今年以来,邮政快递行业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采取多项措施提升服务水平,提升包裹配送时效,为用户提供良好的寄递服务。目前,直播电商带动了网购的迅速增长,邮政快递行业还将维持在较高的增速水平。随着新疆的小白杏、哈密瓜等新鲜瓜果陆续上市,电商平台6·18大促开启,邮政快递行业将迎来发展旺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