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何忠友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严把质量关安全关 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加快完善城市路网体系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29 18:05 阅读

5月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深入乌鲁木齐市部分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图为在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施工现场,何忠友实地查看施工进度和质量。(全媒体记者陈星宇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军亚 张梦婷)5月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深入乌鲁木齐市部分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综合交通运输发展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项目业主负责制,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高效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城市路网体系,为乌鲁木齐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何忠友来到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施工现场,走进料仓、预制梁场等地,详细了解砂、石等原材料质检情况,实地查看施工进度和质量,勉励施工方发扬优良作风,抓住有利施工期,在精心组织、精细管理上下功夫,精益求精打造品质工程。

西山路西延改建工程链接经开区(头屯河区)两河片区,与绕城高速(西线)工程相连,对带动两河片区发展有重要作用。何忠友在施工现场认真查看施工组织、建设进度,强调要坚持文明施工、安全施工,抓好现场施工组织,争取早日完工通车,服务区域发展,造福沿线居民。

在东进场高架道路工程施工现场,何忠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质量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把项目业主负责制落到实处,加强现场管理,强化质量、进度等监督,及时发现解决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阿勒泰路木材厂亚中机电路段雨天积水影响车辆通行。何忠友来到该路段,详细了解积水原因,对整治改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何忠友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对全市易积水路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针对不同点位情况,科学设计整治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要坚持边整治边提升,结合海绵城市建设,不断提升道路排水能力,切实解决市民的堵心事烦心事。

调研中,何忠友指出,交通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着眼于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坚持科学规划、系统谋划,坚持适度超前、整体协同,推进交通路网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城市路网体系,提升交通枢纽功能,充分发挥交通建设综合效益。要严把道路工程质量,加强全过程质量监管,严格按照规划设计和标准规范施工,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质工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培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为项目建设提供安全保障。要坚持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统筹抓好道路建设和沿线环境整治,提升道路两侧绿化美化水平,改善道路周边环境,展现城市良好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支持保障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和条件。

乌鲁木齐市领导吴峻、吕辉斌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