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30 18:05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许倩 冶梓杰 沙志浩报道)5月29日,米东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借鉴雄安新区在规划建设、改革创新、方法策略上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融入全市发展格局规划我区产业发展布局,大力引进前景好、产值高的优质企业,不断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协同发展理念,强化与周边城市的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加快推进产业链区域协同共建,不断补齐自身短板、锻造共同长板。坚持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刚性要求,严格落实“乌昌石”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厘清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全面推进“六好”农业农村建设,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推动城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排水管网、中水回用、饮用水安全等水体治理项目实施,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常态化开展“清四乱”河道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重大项目、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加大审计力度,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籍远洋渔船倾覆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城市、煤矿和非煤矿山、建筑工地、工业园区、道路交通、危化品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问题排查出来、把隐患整治到位,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全力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利契机,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建设,积极谋划和打造“中欧产业合作园区”,加快推进口岸建设,不断提升对外开放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海军潜艇部队某艇员队全体官兵的回信,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把关心支持国防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工作,大力营造尊重军事人才、欢迎军事人才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参军报国、献身国防。同时,要千方百计解决好军人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优抚政策落实和退役军人保障等问题,不断巩固提升新形势下双拥共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重要复信精神,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中国西藏发展论坛重要贺信精神,给上海市垃圾分类志愿者、中国美术馆老专家老艺术家、澳门科技大学师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结合米东区实际抓好落实。要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领域合作,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坚定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以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助力文化润疆,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美好新疆注入更多动力活力。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同志来新疆调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关心关怀和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要坚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坚定不移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促进宗教健康发展,深入开展文化润疆,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明确战略定位,发挥优势潜力,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把发展成果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上。

会议听取了1至4月米东区经济工作情况汇报,分别对一二三产业推进情况和全区大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分析讨论,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的要求,安排部署了我区下阶段的各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