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世界无烟日】米东区开展“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31 20:05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黄金袁 李洁报道)

今天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

今年的主题是

“烟草威胁环境——控烟行动一起来,健康环境更精彩”

米东区各社区(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让我们携起手来 共创美好家园

控烟工作我们永远在路上

石化街道朝阳社区联合驻社区工作队带领辖区吉的堡幼儿园小朋友开展了“用我棒棒糖,换您不抽烟”的文明劝导活动,呼吁市民远离香烟,珍爱生命,倡导大家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

古牧地镇泰和社区联合驻社区工作队一起走进辖区丫丫幼儿园,开展无烟世界 健康“童”行禁烟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孩子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并鼓励孩子向家长宣传吸烟的危害。

地磅街道东山社区开展了“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居民详细讲解了世界无烟日的来历、吸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戒烟的方法,并强调了二手烟的危害以及影响,提醒居民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不吸烟,共同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

米东南路街道小水渠社区在辖区企业为企业职工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控烟知识讲座,使广大企业职工充分认识到了吸烟的危害和控烟的意义,人人争做控烟的主人,相互监督,提高职工的控烟责任感,增强控烟能力。

卡子湾街道华盛社区组织辖区居民群众观看控烟宣传短片、科普烟草知识,让居民群众了解烟草对生活环境、个人身体的影响以及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引导吸烟者树立健康理念,不要在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主动戒烟,呼吁广大居民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远离二手烟、三手烟的侵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