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6-01 18:06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蔡玉姣沈爱花 马超 许倩报道)连日来,米东区各单位、部门举行丰富多彩文艺汇演、趣味游戏等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儿童节快乐

丰源社区及驻社区工作队联合新疆红梅花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中心绿地广场开展了“童心绘梦想”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包联单位米东区区直机关工委还为小朋友们送去了书包等节日礼物。

小朋友王萌源画了一幅以草莓为主题的彩笔画,她说,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展示了她的绘画作品,还交到了很多好朋友。

南苑社区联合驻社区工作队及包联单位米东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同开展了“献礼二十大·文化润童心”“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南苑社区第一书记姚红说:“活动不仅展示了孩子们的才艺,也丰富了居民多元的文化生活,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关系,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北苑社区联合西域才子幼儿园举办了“践行二十大、童心永向党”欢庆“六一”文化活动。

北苑社区副主任马庆说:“通过此次活动潜移默化地使红色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萌芽,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兴业社区举行了“青春献礼二十大,童心筑梦庆六一”文艺活动。

活动现场,伴着悠扬、欢快的音乐,孩子们身穿盛装,带来了古筝《女儿情》、诗歌朗诵《满江红》、民族舞《新娃哈哈》、街舞、拉丁舞及亲子活动10余个精彩纷呈的节目。

兴业社区第一书记李全韬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明天的希望,希望孩子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众和社区联合驻社区工作队一同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快乐童心永向党”文艺汇演活动。

居民们为大家表演了京剧、朗诵、舞蹈、乐器弹唱等十多个节目。

健民社区联合驻社区工作队在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关爱一起走”迎“六一”亲子绘画活动。

社区还准备了精美的礼品,通过活动过程中亲子关系的融洽度与画作完成的速度评选出活动最优家庭。

东瑞北路社区联合驻社区工作队结合明亮工程,在社区民族团结小广场组织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东瑞北路社区第一书记覃斌说:"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快乐节日的同时,增强幼儿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驻铁厂沟东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精心为幼儿园的孩子们准备了“六一”的礼物。

“我非常喜欢这个礼物,谢谢哥哥姐姐们!”小朋友张梦茹洋说。

铁厂沟东村第一书记刘罕朝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携手为稚嫩的幼苗撑起一把抵御风雨的大伞,守护我们的希望,让他们快乐地成长!”

同心社区在同心家园百日文化广场开展了“快乐童心·放飞梦想”庆“六一”文艺汇演。

节目表演间隙穿插了大型熊猫玩偶表演和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更是把现场热烈的气氛推向高潮,小小的互动激起了孩子们大大的热情,让孩子们在分享到快乐和甜蜜的同时还学到了垃圾分类小知识。

同心社区副主任王晶说:“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展示自己的平台,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交到新朋友,发现自己和他人的优势,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心,在积极的活动参与中体验团结互助、与人交往的快乐,从而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节日。”

八方社区联合西域才子幼儿园开展了“快乐成长未来可期”庆“六一”才艺表演。

活动现场载歌载舞,欢歌笑语,小朋友们在舞台上尽情发挥自己的才艺,用俏皮、活泼的舞姿、悦耳的歌声来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永兴社区在水木尚城小区举办了“和谐水木·百姓舞台”庆“六一”群众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以舞蹈《我敬祖国三杯酒》开场,上演了民族舞、打击乐、街舞、乐器、课本剧等文艺表演,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

驻东方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开展了“庆六一”活动。

东方村党支部书记丁国望说:“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增强孩子们的民族文化自信心和认同感,希望孩子们今后都能心存大爱,做新时代好少年。 

米东区妇联联合长山子镇开展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二湾村小学生马晟睿说:“和其他小朋友们一起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对我来说很有意义,结交了很多新朋友。”

石化街道奋进社区组织辖区少年儿童代表及家长前往乌鲁木齐文化馆开展了“童心向党——参观乌鲁木齐文化馆”活动。

奋进社区党委书记朱艳霞说,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传承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

古牧地镇乾惠社区筹备组开展了“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庆“六一”趣味运动会活动。

乾惠社区筹备组党总支书记李继亮说,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亲子关系,进一步展现了社区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

驻古牧地镇太平渠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邀请市第106小学孩子们来到五家渠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使学生们深刻理解了兵团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内涵。

驻太平渠村工作队队长路辉说,带领小朋友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让他们零距离感受到当年扎根建设兵团人的不容易,让他们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第一次来到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感到很惊奇,与我想象中的截然不同,在现场体会到了他们工作的劳累,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乌石化公司炼油厂加氢车间党支部书记阿不拉江•卡地的10岁儿子卡穆然•阿不拉江参观完父母工作单位后说。

近100个萌娃在家长的带领下,“大手牵小手”走进乌石化炼油厂,零距离了解乌石化,面对面接触父母工作的环境,心连心感受父母工作的辛苦。

“这次‘亲子一日游’活动邀请了炼油厂大检修员工的家属及孩子参加,选在检修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关键节点,一方面是给孩子庆祝儿童节,让孩子了解乌石化,让员工在检修现场与孩子有一个小小的团聚;另一方面孩子在现场能够给我们的员工鼓劲加油,为圆满完成大检修助力。”乌石化炼油厂党委副书记、副厂长杨志强介绍。

东盛社区开展“爱心生日会”活动,将爱心送上门,服务做到实处,从生活上对地磅街道社区的困难儿童进行了关心关爱,并为他们送去了学习大礼包。

12岁的郭坤博说:“谢谢叔叔阿姨们的蛋糕和礼物,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