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召开助企纾困政银企座谈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6-01 18:06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许倩 冶梓杰 沙志浩报道)5月31日,米东区化工工业园召开助企纾困政银企座谈会,引金融“活水”精准“浇灌”园区实体企业。政银企三方代表以座谈探讨深化银企交流合作,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金融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承凯鼓励大家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提出诉求、思考办法、解决难题,携手共进、努力实现企业“贷得易”、银行“愿放贷”,用好金融活水,让实体经济血脉畅通无阻,让政银企三方合作共赢,为米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米东区化工工业园管委会向参会的银企代表推介了化工园、“两园”、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石材产业园、浙商中小微创业产业园和扬商中小微创业园等6个实体产业园区的基本情况。

企业代表们就当前企业面临的金融问题提出了建议,银行代表们就当前金融政策、金融服务做了解答。乌鲁木齐米东浦发村镇银行和新疆鸿云华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场签约了金融服务合作意向。

结合代表发言和现场讨论情况,吴承凯对下一阶米东区政银企关系的纵深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金融机构要围绕中心、靠前服务,转变经营理念、创新信贷产品、强化主动服务;二是企业主体要练好内功、树好形象,诚信守法经营、规范财务管理、做优做大做强;三是政府部门要牵线搭桥、履职尽责,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合作协调机制。

新疆天山农商银行米东支行副行长李建杰表态说,企业就“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明确了诉求,实际且迫切,银行下一步将结合这些需求,致力于为企业量身打造更多适合他们的产品。工作人员也会继续深入企业,主动了解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中的实际难题。

乌鲁木齐联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米东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之一,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投资3.5亿元,是疆内管道产品最为齐全的生产商之一。为了进一步发展壮大企业,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当前融资贴息政策都是该公司比较关心的内容。

“很高兴通过座谈会让金融机构关注我们的诉求、职能部门解答企业的疑问,大家以探讨交流的方式极大促进了政银企之间的密切合作。”乌鲁木齐联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旭超对今年的发展信心十足:“年初以来,米东区各职能部门通过帮忙招聘、招商推荐、政策解读等多种途径,为公司解决了不少难题。相信在区委区政府不懈地支持和帮助下,公司一定会不断发展壮大。”

作为辖区企业与银行之间的重要桥梁之一,盛达东路街道始终坚持政府牵线搭桥促进银企合作的工作方法。盛达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利军说:“我们会持续对生产企业摸底调查,将企业的融资需求清单转发至各金融机构,协同银行企业制定‘点对点’‘一对一’的金融服务,做好‘统计员’‘联络员’‘服务员’,推动银企合作,营造高效清新的政企关系。”

区领导郝冀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