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2 19:06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宋建华)6月1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牙合甫·排都拉主持召开乌鲁木齐市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会议开展了集中学法活动,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城市绿化、政银合作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精神动力和责任担当,树牢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把依法依规贯穿行政全过程,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对标“一规划两纲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更好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回头看”工作,全面梳理工作落实情况,理清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特别是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问题,针对性研究提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加快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改进和完善城市绿化建设管理工作,特别是聚焦解决现实问题,切实提升拟修订的《城市绿化条例》的针对性、操作性,更好服务和保障城市绿化建设管理工作,更好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金融本质和发展规律,持续加强政银互动、深化政银合作,用好金融政策、激发金融活力、盘活金融工具,支持金融业发展,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推动解决好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融资问题,着力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健康发展,更好发挥金融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