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何忠友在调研检查全市高考组织准备工作时强调 一切从考生利益出发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举行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2 19:06 阅读

5月3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深入部分高考考点调研检查。图为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九中学考点总控室,何忠友实地查看并详细询问考务安排、考生服务、交通保障等情况。(全媒体记者陈星宇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军亚 张梦婷)5月3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深入部分高考考点调研检查。何忠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考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教育部、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一切从考生利益出发,抓实高考组织准备工作,强化考生服务,保障考试安全,努力营造考生满意、家长放心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举行。

2023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乌鲁木齐市报考人数28186人,共设45个考点1033个考场。

乌鲁木齐市第十九中学考点设置了20个考场,500名考生将在这里参加考试。何忠友认真查看询问考点附近建筑工地施工、高架道路车辆通行、周边交通组织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对建筑施工噪声监控力度,加强夜间巡查,增加巡查频次,全力做好备考和考试期间的环境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要发挥骑警机动灵活的优势,加强考点周边道路和重点路段巡逻,为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保障考生安全及时应考。

何忠友走进考点,进入考场、考务室、总控室等,实地查看并详细询问考务安排、考场布置、考生服务、广播使用、试卷管理、视频监控、应急处置等情况。他强调,要紧盯高考组考工作各环节,抓紧对全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查找补齐短板漏洞,确保各环节顺畅衔接、平稳有序。要营造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加强人文关怀,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便利,让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

何忠友强调,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焦点,做好高考组考工作责任重大。当前高考在即,各项工作准备进入冲刺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扛起政治责任,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安定和谐、维护教育公平正义出发,充分认识高考的特殊重要性,多操一份心,把好每道关,周密细致做好高考各环节工作。要优化服务保障,开展好高考护航行动,急家长所急、想考生所想,统筹抓好交通疏导、噪声治理、电力保障、治安维护、防暑降温等各项工作,把服务保障想在前、做到位。要抓好高考组织,细化流程、压实责任,全面梳理各项准备工作,强化考点环境治理、考场秩序维护、试卷保密管理,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务人员教育培训,强化科技手段运用,严厉打击舞弊行为,保证高考公平公正。要做好考试防疫,精准落实“乙类乙管”要求,做好健康监测,细化考场消杀、个人防护等防疫措施。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杨文光、祁晓冰陪同调研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