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德耀乌鲁木齐】乌鲁木齐市第五届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3 20:06 阅读

6月2日,“致敬平凡礼赞榜样”第五届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在乌鲁木齐晚报剧院举行。

图为:颁奖典礼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等看望第五届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和新时代好少年并合影留念,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全媒体记者陈星宇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军鸽 张梦婷)致敬平凡,礼赞榜样。6月2日,第五届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在乌鲁木齐晚报剧院举行,37位道德模范、18位新时代好少年在掌声中接受表彰。

颁奖典礼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等看望第五届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和新时代好少年并合影留念,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

市领导牙合甫·排都拉、隋荣、帕尔哈提·沙来、祁晓冰、关爱军参加活动。

第五届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经过群众推荐、资格审核、组织考察、媒体公示等程序,评选出在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涌现出的道德标杆和示范引领者,以及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

奋不顾身用生命托举溺水男孩的化肥厂工人吾斯曼江·柯得汗;无私奉献把“新疆花儿”发扬光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秀芳;面对无主财物耐心寻找失主完璧归赵的严成德;把群众当成亲人的热心肠警官热孜婉古丽·吐尔逊……颁奖典礼现场,通过短片展播、现场访谈等形式,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传递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鲜明价值追求。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不断建立和健全道德模范发挥示范作用的长效机制——评好人、树典型、学模范,树立了一大批可亲、可敬、可学的身边先进典型,生动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有全国道德模范6人,自治区道德模范44人,市级道德模范147人;中国好人33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1人,全国最美孝心少年1人,自治区新时代好少年2人,自治区民族团结好少年4人,市级新时代好少年97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