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3 20:06 阅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和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何忠友主持会议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军亚 张梦婷)6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和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中国美术馆老专家老艺术家的回信精神,贯彻中央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研究乌鲁木齐市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普及使用,深入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激发教育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把教育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抓好集团化办学改革试点工作,扩大高等教育规模,培育优质教育资源,营造良好教育环境和生态。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严格落实教师减负清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共同推动乌鲁木齐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开创乌鲁木齐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以“大安全思维”武装头脑,以“统筹方法”开展工作,不断提升驾驭纷繁复杂国家安全形势的本领,提高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要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建立健全风险研判、评估、防控等工作机制,更加注重协同高效、法治思维、科技赋能、基层基础,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做好提升网络数据人工智能安全治理水平、加快建设国家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等方面工作,推动发展和安全深度融合,确保中央国安委会议精神在乌鲁木齐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守精文减会硬杠杠,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加大数字应用管理力度,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要统筹基层减负和基层治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弱项,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提高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统筹基层减负和为民服务,准确看待“应尽之责”和“应减之负”,深刻认识减负不是减担当、减责任,建立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激励广大基层干部担当作为,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解决民生诉求、服务各族群众上,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