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多形式强化安全生产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6-02 19:06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冶梓杰报道)近日,米东区开展了第六届“安责杯”演讲比赛,以不同形式持续强化和提高公众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高,形成个个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发展氛围。

来自企业、部门、医疗系统、社区共18名安全专干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岗位特点和切身体会,声情并茂的进行了演讲。

乌鲁木齐市亚欧稀有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安全部副主任曾建荣在岗位工作已经多年,他结合自身岗位工作,总结了在企业里的日常安全注意事项,带着对安全生产的认识进行了演讲。

曾建荣说:“通过演讲当中提到的一些细节,提醒我们要时刻注重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和操作技能的积累,提高个人的安全意识。要着眼最易忽略的安全生产细节,尽心尽力尽责地把每一个环节履行到位,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工作只有满分,没有及格,关注安全,让安全走进我们的心中。”

三道坝卫生院丁玉在卫生系统工作了十多年,日常的安全教育培训学习让她感触很深,她也始终坚持着安全第一,在患者就医的过程中,时刻警惕着安全意识。在演讲中,她带来了《关注平安、关爱生命》的演讲,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安全理念根植入心。

“平安是一把保护伞,无论春夏秋冬,在人生的旅途上,始终与你我同行。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平安是发展的生命线,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让我们行动起来,用细心、耐心和诚意,将平安理念注入到生活和工作中的每一天。”丁玉说。

米东区中石油昆仑鑫泰燃气有限公司巡线员谭波在演讲中结合日常工作,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谭波说:“安全生产贵在防患于未然。作为一名普通的巡线员,我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安全隐患要及时发现,及时排查,实现安全工作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懂安全的转变,要像一个钉子一样时时刻刻把安全钉在心中。”

近年来,米东区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部门和属地齐抓共管,以多种形式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查找问题,消除隐患,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米东区应急管理局安委办负责人石冲说:“今后,将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和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知识、安全文化,通过专业部门和专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有效预防事故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