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经开区(头屯河区)举行产业招商推介会 21家企业签约完善产业链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4 17:06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唐红梅 实习生古丽齐曼·热合曼)6月3日,经开区(头屯河区)举行了产业招商推介会,21家企业现场签约,将推动经开区(头屯河区)完善产业链。

在签约的企业中,经开区(头屯河区)管委会(区政府)与10家企业签订了投资协议,主要涵盖装备制造、电子商务、食品加工、总部经济等重点产业。经开区(头屯河区)区属实体园区运营方与11家企业签订了入园协议。

吕元炜是新疆瑞力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当天,他签约入驻乌鲁木齐绿色数字包装产业园。

吕元炜说,该公司是贵阳的企业,进入园区后,计划投资2000万元,引进可生物降解母粒及相关塑料制品产线,后期打开市场后,还计划把研发放在园区,借助于经开区(头屯河区)工业企业集中的特点,将企业所需的产业上下游串起来。

目前,绿色数字包装产业园即将竣工验收,预计今年7月投入使用。

该产业园位于乌鲁木齐综合保税服务区、国际口岸服务区(西站片区)、现代物流运筹服务区(北站片区)三大服务区的核心地带,项目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

乌鲁木齐绿色数字包装产业园负责人薛展杭介绍,园区将整合包装印刷产业,构建集研发、设计、生产、流通、回收、循环利用等全方位绿色包装印刷产业链条,业态涵盖产品包装、纸箱生产、绿色印刷、可降解材料、智能装备生产制造的储、运、销等。企业入驻后,园区将提供手续办理、金融对接、人力资源等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经开区(头屯河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麻桂梅介绍,今年以来,该区已走出去招商9次,接洽的企业有138家,目前有35家企业完成签约。

经开区(头屯河区)委书记周晨说,经开区(头屯河区)坚持“招商为王、项目为重、落地为大”,通过实施产业园区提质工程,成立了园区投资促进中心,分类探索园区多元化投入机制和差异化转型升级路径,在推进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扩能增效的同时,健全了投资促进、企业服务、产业研究三大机制,同时明确了“一链一计划、一园一方案、一企一政策”,让企业家在经开区(头屯河区)敢投、敢干、敢闯,为推动经开区(头屯河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注入强大动力。

当天推介会吸引了200多家企业参会,经开区(头屯河区)工信局、招商服务中心、科技局的负责人还就各产业园区的优势、入驻园区的政策、科技补贴等方面进行了推介和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