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护航2023年高考 米东区多部门合力保障“平安高考”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6-06 19:06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肖鹏报道)2023年高考在即。记者从米东区多个部门采访了解到,针对今年高考期间各项服务保障需求,区教育、卫生、交通等部门细化服务保障方案,强化协作,推出多项温馨举措,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市第101中学设置考场52个及备用考场6个,考生1403人。今年,米东区各高考考点新增设智能安检门,所有考生及考务人员经智能安检门检测无异常后方可进入考点,实行“智能+人工”双安检模式。

在市第101中学考点看到,学校的大门口已经安装了智能型手机探测门,考场已布置完毕。

市第101中学党委书记王立虎介绍,按照考试期间手机等通讯设备禁止进入考场的要求,市考试中心为考点配备了5G屏蔽仪、安检门、安检仪等检测设备,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学校对所有的考场进行了彻底的卫生打扫,在各楼层安排了常温饮用水,精心准备了免费营养早餐,还为考生准备了备用考试用具,确保每位考生顺利平安参加高考。”王立虎说。

米东区发改委(工信局)副主任杨生英说:“在开考前,已经组织了三大运营商对考点的视频网络、设施设备进行了专门的检测,网络信号全部运行正常。我们要求三大运营商安排技术人员在考点做好值班值守应对状况,确保考试期间网络正常。”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2023年普通高考在米东区设立了市第101中学、61中学、98中学、108中学四个考点,共设置考场150个,参加高考考生3473名。为了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米东区设立了高考指挥部,22个成员单位及考点学校将在各考点指挥部开展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米东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邵大伟说:“高考期间,警务人员将在各考点周边近十个交通节点进行交通指挥,引导接送考生的车辆即停即走,对社会车辆进行引导疏导。对十个交通节点路段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同时,在考点校门口安排了备用警务车辆待命应对考前考中的考生应急需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考生顺利完考。”

米东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巩师俊说:“米东区高考指挥部已经多次召开高考准备工作推进会和协调会,组织了相关单位对考点考场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下一步,各应考学校将全面开展诚信考试的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考试氛围,教育局将按照考试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做好组考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