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生态环境分局
  5. 环评公示
  6. 正文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分局关于2023年6月9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怡冠缔木)

索  引  号 xjmd057-2023-00007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 2023-06-09 12:23
名        称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分局关于2023年6月9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怡冠缔木)
文        号 主  题  词 乌鲁木齐市 生态环境 2023 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 文件
来        源 生态环境分局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分局关于2023年69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69日-2023615日。

联系电话:0991-3301318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政府服务中心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2000套家具生产建设项目

米东区燕新国际家居产业园(地块编号M21-1和M21-2

乌鲁木齐市怡冠缔木塑有限公司

新疆金辰永信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未批先建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29317m²,规划建设7栋生产车间(其中1、2、4、5、7#车间已建成,为一层标准化厂房;3#6#车间未建成,计划建设局部3层内容设置为展厅、2层内容设置为生产车间的综合厂房)、2栋3层综合办公楼及配套附属生活设施。项目总投资16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5.9万元,建设一条200套/a实木家具生产线(喷漆)、两条800套/a(无喷漆)板式家具生产线、一条1000套/a沙发生产线(无喷漆),建成后年产木质定制家具2000套。

一、加强项目运营期废气污染的环境管理工作。板式家具和沙发生产线的下料、钻孔、木料加工等工序产生的粉尘经集气罩收集通过密闭管道进入布袋除尘系统处理后由1根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实木家具生产线的下料、木工加工、喷漆前打磨等工序产生粉尘经中央集气系统收集由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密闭管道引入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实木家具生产线的调漆、喷漆、喷漆后打磨和晾干工序产生的废气经收集由密闭管道引入“水帘柜+活性炭吸附+脱附催化燃烧”装置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板式家具生产线的贴面、封边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密闭管道进入活性炭+低温等离子处理设施处理后由15m排气筒高空排放。项目工艺废气排放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相关排放限值要求,厂区内无组织非甲烷总烃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表A.1中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二、严格落实各项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水帘处理漆雾废水和底漆打磨除尘废水经絮凝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宿舍、办公楼生活污水一起排入化粪池处置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

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基础减振、隔声、加强管理维护、合理布局等噪声防治措施,合理安排生产时间,确保厂界噪声排放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区标准限值。

四、按固体废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落实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利用、处置措施。水帘柜沉渣、废活性炭、底漆打磨收集粉尘、废固化剂桶、废过滤棉、漆渣、废油性漆桶、废稀释剂桶、废胶桶等作为危险废物暂存于厂内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定期交由有危废经营资质单位处置。危废暂存、转移、外运管理须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和《危险废物转移物联单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做出批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决定要求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