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政策解读
  5. 正文

关于《2023年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政策解读

来源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4-28 10:04 阅读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调控的相关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促进乌鲁木齐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助力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实际,制定《2023年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

二、制定过程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房地产企业和群众反映的普遍性问题起草制定支持房地产企业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共征求25家单位意见建议,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经市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后予以印发。

相关内容解读

《政策措施》分为8个方面17条措施。其中,规划方面5条;不动产证办理方面1条;金融政策方面2条;公积金贷款方面2条;住房供应方面1条;销售方面2条;基础设施配套方面2条;营商环境方面2条。上述17条措施从供给侧、需求侧同时发力,旨在打通堵点补齐短板,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文件:关于印发2023年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政策措施的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