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公开
  4. 生态环境分局
  5. 环评公示
  6. 正文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分局关于2023年7月25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黑色科技)

索  引  号 xjmd057-2023-00009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 2023-07-25 13:19
名        称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分局关于2023年7月25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黑色科技)
文        号 主  题  词 乌鲁木齐市 生态环境 2023 25 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 文件 黑色
来        源 生态环境分局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米东分局关于2023年725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拟对下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725日-2023731日。

联系电话:0991-3301318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政府服务中心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乌鲁木齐市黑色生态科技有限公司5万吨腐盐产品清洁生产技术升级改造项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米东北路13155号

乌鲁木齐市黑色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新疆寰宇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技改项目,项目总投资147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58.5万元。项目区现有已批复验收的建设生产内容为:年产3万吨腐植酸生产扩建项目(3条生产线)和利用煤炭开采废弃物年产5万吨腐植酸示范建设项目(实际建设、验收1万吨的产能,1条生产线),共计4条各类腐殖酸盐生产线。本次技改对现有“年产3万吨腐植酸生产扩建项目”(对原有年产2万吨的搬迁产能进行扩建,扩建后总计年产腐殖酸5万吨)所涉及的3条生产线进行技术升级改造:拆除后新建1条,技改后产能为腐植酸钠3万t/a、腐植酸钾2万t/a,合计为5万t/a,相对于技改前不增加。项目占地17000m2,在现有厂区预留用地内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生产车间、原料库、中控室、消防水池及泵房、事故池。

一、加强项目运营期废气污染的环境管理工作。热风炉采用贫燃预混式燃烧器,降低烟气中氮氧化物的产生和排放,烟气中颗粒物(30)、SO2(200)、NOX(300)排放执行《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新大气发[2019]127号)中的限值要求。破碎筛分、磨粉、干燥、精筛和包装工序排放的颗粒物通过集气罩收集后采用布袋除尘处理,颗粒物排放浓度和排放速率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 。无组织排放颗粒物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新污染源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

二、严格落实各项水污染防治措施无生产废水产生和排放;技改后不增加劳动定员,不增加生活污水产生和排放。

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基础减振、隔声、加强管理维护、合理布局等噪声防治措施,合理安排生产时间,确保厂界噪声排放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区标准限值。

四、按固体废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落实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利用、处置措施。废包装和废机油等作为危险废物暂存于厂内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定期交由有危废经营资质单位处置。危废暂存、转移、外运管理须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和《危险废物转移物联单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做出批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决定要求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