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春季道路修补全面启动 1255条病害道路预计5月初修补完成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3-26 12:03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贾梦妍)随着气温持续回升,3月25日起,各级城管部门对全市1255条有各类病害道路集中进行春季道路修补。

经过一个冬天的雨雪侵蚀,城市快速路、各区县的主次干道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前期,两级城管部门集中对全市2983条道路进行摸排统计,已确定有各类病害道路1255条,面积约51.11万平方米需要进行修补,预计5月初结束道路修补工作。

3月25日下午,在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文化宫路,沙依巴克区市政设施养护处的工人们开始对一处较小的病害路面进行修补。由于路面出现了下沉和龟裂现象,工人们要把路面面层挖掉后再铺油面。

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科副科长孟扬介绍,3月初开始,城管部门就开展巡查,重点检查路面破损、坑槽及沉降等道路病害;前期在气温不具备道路维修正常施工条件下,主要采取人行道砖和冷补料对坑洼道路进行了临时性修补。

目前,城管部门对道路修补工作实行动态管理,随着天气转暖,凡是有病害的道路均会纳入修补工作中,为期一个月的春季道路集中修补工作,将重点对坑槽、翻浆、车辙、麻面、龟裂等道路病害进行精细化维修养护,保障道路交通运行安全通畅。

征集令

如果您发现市政道路存在坑洼破损、影响出行,可拨打“晚报融媒·帮您办”热线电话0991-2628119,或拨打12345市长热线(或在12345市长热线网上投诉平台留言)向我们反映。记者将第一时间联系城市管理部门答复,并及时修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