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奥体中心获得全疆首家综合类体育培训办学资质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26 19:03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黄鹏报道)近日,记者从位于米东区的乌鲁木齐奥体中心了解到,奥体中心获得全疆首家综合类体育运动培训办学机构的资质,为青少年提供一站式、高品质的体育培训服务。

乌鲁木⻬奥体中心总建筑面积30.58万平方米,包括综合体育馆、全民健身馆、游泳馆、田径馆、体育场、户外运动场地、商业街区及相应的配套设施等共同组成,全年客流量达60余万人次。

近年来,随着全民运动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选择了更多元、特别的项目来进行运动健身。在乌鲁木齐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内的高尔夫馆,5岁的谷若一正和同学们跟随教练的讲解。认真地瞄球、摆杆、击球,一套动作学得有模有样。

学员谷若一说这是第一次来体验打高尔夫,不仅可以锻炼专注力,还能锻炼身体,玩得非常开心,后面我还想来玩。

据了解,乌鲁木齐奥体中心现有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十余种体育项目与专业场地,还有近30名专业的教练。马睿是一名国际篮联一级教练员,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目前给青少年讲解篮球知识。

马睿告诉记者训练班分6~8岁、8~12岁两个年龄段,通过锻炼给孩子塑造一个强健的体魄,培养孩子坚韧不拔的性格,有些有天赋的孩子,可以通过参加比赛,在更高的舞台展示自己。

今年,乌鲁木齐奥体中心计划全面细化提升青少年体育培训项目,打造青少年文体孵化基地,在培养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增强体能的同时,保障孩子身心健康发展,为青少年提供全面、专业、体系化的培训服务。

乌鲁木齐奥体中心青少年培训中心主管李皓然说今后计划引进一些青少年的体育赛事,除了进行日常的训练,也有一个平台能展示自己的风采。我们也希望能够成为驱动新疆体育人才培养及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引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