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4-03-27 16:03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肖鹏报道)3月21日,米东区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标志着米东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维权服务工作有了新的阵地和平台。

大会选举产生了米东区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及各委员会负责人。

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委员邓永福是一名货车司机。

邓永福说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使整个灵活就业人员有了家,有了组织。今后遇到困难和问题,大家可以依靠集体互相帮助,这让我们干劲儿更足、冲劲儿更大。

据了解,米东区现有快递、外卖、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约4300人。

近年来,米东区通过多种形式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依托单位、企业、个体打造户外劳动者的温暖之间,先后打造了86家工会驿站、4家司机之家,方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息、休闲,区总工会每年还定期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干快递工作四年的快递员李小斌深有感触。

李小斌说一直以来,米东区就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给予了关爱,让我们心里暖暖的。今后,我会在岗位上尽职尽力,用心服务好米东区广大市民。

米东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红介绍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是米东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一件喜事。米东区将不断扩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入会覆盖面,深化“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把重点行业企业区域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重点,加快入会步伐,提高入会率。

新当选的米东区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倪雪说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新就业劳动者合法权益,实实在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排忧解难,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要吸纳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把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富有吸引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