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人员密集场所今年将投放200多台AED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4-06 12:04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晓青)4月3日,记者从新疆红十字基金会获悉,今年,他们计划在乌鲁木齐的景区、公园、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捐赠投放200多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进一步提高AED在我市公共场所的有效覆盖。

据了解,AED是一种急救设备,能够自动识别异常心律,及时消除室颤,让心脏的窦房结重新开始工作,继而使心跳恢复。同时,其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使用安全,因操作简单且内置语音提示,便于非专业人员使用,抢救心跳骤停患者的成功率远高于徒手心肺复苏,也被誉为“救命神器”。

3日,新疆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商会举行了AED外箱捐赠仪式,爱心企业向新疆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了125台AED智能外箱。

“外箱配备警报装置,使用时启用警报能起到提醒公共场所相关工作人员的作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商会执行会长艾华军介绍,该外箱还具备防风、防雨、防晒等功能。外箱不上锁,可方便、快捷开启,避免错失抢救时间。

“AED智能外箱的投放可以保护急救设备安全有效,其外观标识醒目,易于发现,有利于提高急救效率。”新疆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田灵鹤说,此次捐赠的智能外箱将配合AED一同投放在公共场所,今后还将联合各单位、各场所管理好、使用好、维护好AED,真正让“救命神器”发挥作用。

去年,新疆红十字基金会在乌鲁木齐公共场所投放314台应急救护一体机,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为配置点举办多场应急救护专项培训,提升群众应急自救互救水平。

新疆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同伟介绍,今后将动员更多社会公益力量,不断提升AED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配置率及覆盖率。同时,加强急救知识和技能普及培训,让更多人了解AED的重要性,让更多群众参与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实践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