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何忠友在部分商贸流通企业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优势释放消费潜力扩大外贸规模 推动乌鲁木齐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4-08 12:04 阅读

何忠友在部分商贸流通企业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优势释放消费潜力扩大外贸规模

推动乌鲁木齐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

4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深入部分商贸流通企业调研。图为在新疆瑞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何忠友实地察看汽车销售展示厅,详细了解企业经营运行、销售模式、未来规划。(全媒体记者石磊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军亚 肖翔)4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深入部分商贸流通企业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持续释放消费潜力、扩大外贸规模,培育壮大商贸流通企业,推动乌鲁木齐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提供有力支撑。

在新疆凯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何忠友听取工程车辆及机械出口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中亚市场的销售和售后渠道建设情况,希望企业主动应对挑战、危中求变,积极开发新市场新客户,挖掘业务新增长点,赢得更大发展空间。在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何忠友走进商场、超市,察看并询问商品供应、货源组织、品牌引入、促销活动等情况,希望企业适应消费者购物习惯变化,积极布局电商渠道,拓宽商品销售网络,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购物体验。在新疆瑞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何忠友实地察看汽车销售展示厅,详细了解企业经营运行、销售模式、未来规划,强调要创新营销模式和服务模式,为全疆客户提供优质的汽车产品和消费体验,进一步激发汽车消费活力。

何忠友在调研中指出,商贸流通业作为连接生产和消费的重要纽带,是拉动经济增长和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力量。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锚定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目标,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全力推动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要建设现代商贸流通体系,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完善商品交易市场网络,创新流通组织和业态模式,推动上下游、产供销、内外贸一体衔接,不断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配置能力,促进商贸流通业转型升级。要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发挥向西开放前沿优势,用足用好新疆自贸试验区政策,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充分利用中国-亚欧博览会等平台,深化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经贸合作,推动进出口贸易规模扩大、结构优化。要推进消费扩容增量,把促消费作为扩大内需重要抓手,稳定扩大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促进餐饮、文旅等服务消费,积极培育数字消费、绿色消费等新型消费,不断丰富消费场景,持续释放消费潜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要促进商贸文旅深度融合,围绕“吃、住、行、游、购、娱”集聚更多优质消费资源,加强中亚国家优质商品、新疆本地特色商品在旅游景区、商业街区等的营销网络布局,以丰富多元的购物体验吸引更多游客。要加大商贸流通企业服务力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支持企业扩大经营规模、提档升级发展。

李刚、李一磊、侯咏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