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行时】乌鲁木齐市全面启动春季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 新疆网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4-08 12:04 阅读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贾梦妍)乌鲁木齐市全面启动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集中解决当前城市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清洁城市环境、维护市政设施、规范市容秩序,使城市面貌得到有效改善,为市民提供一个春意盎然、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春季是环境卫生问题易发的季节,天气转暖,冰雪融化,街头巷尾、卫生死角“脏乱差”问题逐步显现。4月7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大力提升城市形象,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为期一个月,将集中解决春季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道路清扫保洁、清洁环卫设施、清理卫生死角、加大垃圾收运频次等活动,具备洒水条件天气下加大洒水、喷雾、机械湿扫力度,紧盯施工集中、交通活动密集等重点区域,强化道路机械化湿法清扫保洁及洒水(喷雾)作业,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其中,此次整治对背街小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容环卫运行监测中心将成立检查组,把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质量作为日常检查指导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各区(县)的检查指导,每月打分排名,让背街小巷“净”起来。

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环卫科科长牛立功介绍,此次集中整治后,将针对城市环境不同季节和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阶段性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系统、有目标、分步骤、按标准持续推进,不断改善市民生活环境。

分享到